星期一, 5月 23, 2005

Nvivo 2.0 操作手冊

以下這幾份Nvivo操作講義是這幾年跟著交大傳播所郭老師到處跑時,整理出來的。

1.在簡報檔中,包括了對電腦輔助質性分析工具的初步介紹,並比較三個台灣常見的分析軟體。並且把Nvivo主要的功能以及常用功能都做了一個介紹。算是比較概略、重點式的簡報。

2.Nvivo功能圖(pdf格式),提供讀者對常用的nvivo功能有一個整體結構性的瞭解,可以作為一張操作地圖,當你使用某個功能時,可從圖中查出其他相關的功能。

3.這是從郭老師上課內容與團體心理治療協會的Nvivo進階工作坊的講義中整理出來的四講。

  • class1:從完成一個研究project的流程,來介紹Nvivo的主要功能。
  • class2:介紹Nvivo獨特的Attribute(屬性)功能,以及如何透過屬性進行Assay(檢閱比較)工具。
  • class3:介紹Nvivo中最彈性的group工具:Set(集合)。透過Set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編碼的管理、搜尋限定和聚焦,是Nvivo的高級進階功能。
  • class4:介紹Nvivo強大的搜尋工具,除了基本的全文搜尋、布林邏輯搜尋,還可以透過搜尋建立分析條件的比較陣列,以及最複雜的接近性搜尋。


Nvivo基本介紹簡報檔下載
Nvivo功能結構圖下載
Nvivo第一講:主要功能介紹
Nvivo第二講:文件屬性:Attribute功能
Nvivo第三講:資料分群:Set功能
Nvivo第四講: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