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8, 2006

Nvivo7 問題清單(2006/1/7修)

q1. 中文的Nvivo2 Project匯入Nvivo7時,Node的名稱變成亂碼。
a:SP2更新已解決


q2.Node的Export功能,輸出node內容時(例如name, coding段落)會造成Nvivo7當機。
a:SP2更新後已解決


q3.Nvivo7能顯示的coding對照條紋(coding stripes),最多只能顯示七個Node。
a.SP2後增加上限為200個node


q4.選擇office虛擬印表機(例如office的Document Image writer)當作預設印表機時,檢視(view)Nodes內容時,會當機。
a.目前無解,需改設為其他印表機,例如pdf的虛擬印表機,或實體印表機。

q5.Nvivo2的project匯入Nvivo7時,原本的coding範圍會跑掉
a:sp2更新後已解決


q6.繪製Model時,無法改變可作業區域的大小。
a:sp2更新後已解決

Nvivo7 安裝問題_FAQ(0528修)

Nvivo7安裝問題
Q1.如何確保 Nvivo7/MS SQL安裝成功?
A1:Nvivo7使用 MS SQL資料庫系統(SQL Express 2005 ),安裝Nvivo7之前,安裝程式會自動先安裝MS SQL。
1.windows xp必須更新到 sp2。
2.安裝時,擁有管理者權限
3.不可安裝在虛擬磁碟或壓縮磁碟中。
4.若已經安裝了Microsoft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必須宜除。
5.若已安裝Microsoft .NET 2.0 Framework或.NET Framework 1.2 Beta版,必須宜除。若已Mscrosoft .Net Frameworks 1.0和1.1則不可宜除。
6.安裝Nvivo7之前,必須關閉Norton Internet Security的即時監控(包括Antivirus 和 Firewall) ,等Nvivo7安裝完畢後才重新啟用。


Q2:如何安裝在Window 2000
A2: Nvivo7光碟中的MS SQl Express 2005版本不支援Windows 2000,所以必須自行到微軟網站先下載MS SQL Express。下載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220549b5-0b07-4448-8848-dcc397514b41&displaylang=en

安裝時,必須更新Wdinows 2000全部修正程式(至少要更新到windows 2000 SP4)。
按照下面的「如何分開安裝MS SQL和Nvivo7」的方式安裝即可。

Q2:如何分開安裝MS SQL和Nvivo7?
A2:上述方式還時無法安裝成功時,則必須分開安裝MS SQL和Nvivo7主程式。

單獨安裝MS SQL的方法如下
1.下載MS SQL Express(下載點
2.將作業系統更新到最新的修正程式,重新開機。
3.確定SQL Server Express 2005的元件全部都移除
4.執行SQL Express Installer(SQL安裝程式)
5.安裝SQL 過程中,出現Registration Information畫面時,確認「Hide advanced configuration options」沒有被勾選
6.在Feature Selection畫面,選擇「default」。
7.安裝程式詢問Install Name時,將預設的名稱「SQLExpres」修改為「QSRNVIVO」(全部大寫)
8.安裝程式詢問service account(服務帳號)時,從下拉選單中選取「Local System」
9.在Authentication Mode(授權模式)的畫面,確認Windows Authentication(windows授權)的選項有勾選
10.在Collation Settings (校對設定)的畫面中,從下拉選單中選取Latin1_Genera,並且確認Binary 的選項有勾選
11.在Instances 畫面),確認Enable User Instances的選項有勾選
12.其他SQl設定,都使用預設值即可。
13.成功安裝完MS SQL之後,再執行Nvivo7的安裝程式。

Q3.安裝順利結束,卻無法開始執行?
A3:如果系統中已經安裝了另外一套資料庫系統,可能會影響MS SQL安裝的參數。可以透過下面的指令,修改MS SQL的參數。
首先執行「命令視窗」,在DOS指令中,輸入下列指令。
SQLEXPR.EXE /qb ADDLOCAL=ALL SQLAUTOSTART=1 INSTANCENAME="QSRNVivo" SQLCOLLATION="Latin1_General_BIN" requiresmsiengine="1"toSQLEXPR.EXE /qb- ADDLOCAL=ALL SQLAUTOSTART=1 INSTANCENAME="QSRNVivo" SQLACCOUNT="NT AUTHORITY\SYSTEM" SQLPASSWORD= SQLBROWSERACCOUNT="NT AUTHORITY\SYSTEM" SQLBROWSERPASSWORD= AGTACCOUNT="NT AUTHORITY\SYSTEM" AGTPASSWORD= SQLCOLLATION="Latin1_General_BIN" requiresmsiengine="1"

星期一, 5月 22, 2006

Nvivo2 的豆子節點工具

雖然QSR已經出了Nviv7,但是還是不太穩定,
所以,豆子還是喜歡用Nvivo2來作分析,
但是Nvivo2的樹狀節點(Node Tree),辛辛苦苦整理好了,卻不能漂漂亮亮的印出來,
因此,豆子寫了一個協助轉換Nvivo2樹狀節點的工具,可以將Nvivo2輸出的樹狀節點清單
轉換成IE可以瀏覽的樹狀結構,並且可以在IE裡面調整顯示的區塊,直接作列印。

目前因為還沒辦法直接在軟體裡面列印,必須轉成XML格式透過IE列印,所以版本是0.9版。

下載豆子節點工具
http://doz.wang.googlepages.com/ntree_setup.exe

下載使用說明檔
http://doz.wang.googlepages.com/nv_tree_help.pdf

星期三, 5月 17, 2006

Nvivo7介紹投影片

這個投影片是5/12在台北介紹Nvivo7時的投影片

裡面有針對Nvivo7, Nvivo2, Nudist6 三套軟體做一個比較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下載網址
http://doz.wang.googlepages.com/NVivo7_intro.PPT

星期五, 5月 05, 2006

研究工具小技巧1_整批將word格式轉換成文字檔

有許多小技巧,可以幫助研究者提高工作效率,只是大家不一定是對電腦非常專精,多半只是用到軟體基本的功能而已。

豆子準備開始整理這類的研究工具小技巧,或許剛好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這禮拜要介紹的是「如何整體轉換Word檔

在Nvivo 2.0中無法支援Word格式,因此我們常需要把一堆Word資料轉換成.txt檔
以前的作法,必須逐次打開每一個檔,然後另存成文字檔,
現在可以透過Word所提供的「批次轉換精靈」來對直接將整批檔案轉換成所需要的格式
請參考下面的Flash示範影片。
http://doz.wang.googlepages.com/doc2txt.swf
檔案有點大約1M,請稍候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