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Nvivo 7.0 使用手冊_豆子版(一)

Nvivo7推出後,對中文世界的質性研究者而言,的確是一大福音。
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這個軟體。雖然目前還沒有專書介紹Nvivo,
不過在一些期刊或書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專文介紹。
不過,對只想學習這套工具的人來說,能夠直接拿到更詳細的操作或完整的畫面說明,我想會更有幫助。

這篇文章是去年零零散散整理出來的一些基本的Nvivo 7.0 基本功能介紹,未來若有時間,會再針對比較有用的功能作更詳細的說明。
(呵呵,豆子還蠻強調實用的,功能太多,學要用的就好)

Nvivo 7.0 使用手冊_豆子版(一)下載網址 (752K pdf)
http://www.ncu.edu.tw/~doz/Nvivo7_2007.pdf

這篇文章提供
一、前言:介紹Nvivo的歷史
二、安裝與更新注意事項:(尤其是7.0有新的安裝和版權規定)
三、認識Nvivo 7的基本功能結構
四、Nvivo7畫面說明
五、Nvivo7基本功能介紹

  1. 建立Project
  2. 匯入研究資料
  3. 文件編輯
  4. 分析/Coding
  5. 個案管理
  6. 搜尋
  7. Model工具

目前豆子看到的Nvivo7.0參考資料有

林本炫,2006年6月,〈質性研究資料分析電腦軟體NVivo 7.0操作手冊〉。收錄在周平、齊偉先主編,《質性研究的越界:文化現象的分析》,頁249-291。嘉義:南華大學教育社會學研究所。(有基本的操作介紹)


劉世閔,2006年7月,教育研究法:質性研究之電腦輔助分析軟體Nvivo 7, 收錄於教育研究月刊,147, 頁156。(本篇主要是軟體介紹。)

15 則留言:

楊宗佩 提到...

親愛的豆子您好:
我是剛接觸質性研究的研究生-小佩,請問Nvivo這套軟體要如何取得丫...是不是又是個貴的嚇死一堆人的軟體呢?...

小佩07.3.18

doz 提到...

如果是想試用的話,可以到www.qsr.com.au上面下載30天試用版。此版本無法存檔。

購買的話,有學生版,大概六到七千塊台幣,價格還好拉,想想可以幫你省多少資料處理的時間。可以在兩台電腦上,使用一年。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豆子您好:
我是研二的研究生
目前正在用這套軟體在跑資料
研究室已經購買了教育版
但經過我們研究的結果
好不容易終於懂一點怎麼操作
但是出來的結果卻是不知道如何解釋
可以幫幫忙嗎
你說學生版只可以用一年
但教育版可以用多久
廠商是跟我們說永久使用
哪一個才是真的
thanks

匿名 提到...

對了
我還想請文您
這一本書--周平、齊偉先主編,《質性研究的越界:文化現象的分析》
是不是還沒出版
我問過幾間書局都沒有勒
連學校圖書館都沒有勒
我想請問哪裡有這一本書

匿名 提到...

豆子, nice to meet you here.

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讀到你對質性與相關軟體的介紹...

bella's lov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貝麗兒 提到...

大家好,請問有人可以為我解惑嗎?
因為我要打逐字稿,但是發現豆子謄稿機的下載連結都連不上去,是怎麼了呢?

麻煩好心人為我解答,或者可以告訴我如何取得這軟體,謝謝。

匿名 提到...

NVivo 7 及 XSight

QSR台灣區授權經銷商

祺荃企業有限公司
Tel:04-2623 7585
Fax:04-2623 7535
E-mail:cheer.chain@msa.hinet.net
http://www.cheerchain.com.tw/

歡迎來信或來電索取各版本報價及試用版,
謝謝.

LovelyQQ 提到...

親愛的小豆子:
我本想下載你的NVIVO的使用手冊,但是失敗,是不是檔案失連了?
QQ

祺荃企業有限公司 您可以信賴的軟體供應商 您的直覺,我們的軟體!! 買正版軟體找祺荃!!! 線上購買短網址 : http://www.appcenter.com.tw/ 所有產品皆享諮詢、支援及保固,並可開立 二聯式 / 三聯式發票! 提到...

您好,

豆子您好,
不知道您是否有意願擔任NVivo約聘講師.
若您有意願請Mail給我,謝謝.

cheer.chain@msa.hinet.net
or
info@cheerchain.com.tw

Eric Wang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想download你的"Nvivo 7.0 使用手冊_豆子版(一)",但是連結好像失敗了,請問如何才能download到你的"Nvivo 7.0 使用手冊_豆子版(一)"

匿名 提到...

怎么下载不了这个教程呢?我的Email,能给我发您的这些教程吗?谢谢啦!
chengcheng1098@gmail.com

Unknown 提到...

豆子先生您好,
我也是無法下載Nvivo 7.0 使用手冊_豆子版(一), 請問要如何可以取得呢.
謝謝
研二生 juju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想要下載Nvivo 7.0 使用手冊_豆子版(一),但是網頁無法連才能請問要如何可以取得呢?

謝謝
Daisy

jocki 提到...

browse around here dog dildo,wholesale sex toys,dildo,dildos,sex toys,cheap sex toys,cheap dildo,sex toys,love dolls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