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08

Nvivo8最新更新檔,一定要裝!可以讀Atlas.ti檔了

Nvivo 8 剛剛發表了今年度的第三個更新檔
雖然標榜著增加日文版介面。

不過,豆子覺得最重要的功能是「可以讀取 ATLAS.ti 5.2 and 5.5, and MAXQDA 2007的檔案」
這意味著2大質性分析工具,現在可以整合了
不過,現在只能把Atlas.ti的資料放入Nvivo,還沒辦法反過來
但我覺得,Atlas.ti會很快推出(豆子覺得他們技術比較強一點)

其他重要功能,例如
1.
Model檔可以輸出成BMP圖檔或SVG向量檔。用SVG檔的話所以,可以把架構放到其他工具中調整成更漂亮的呈現方式或順序,這是不少軟體都有支援的格式(PowerPoint、Photoshop、Visio等)

2.查詢增加統計字頻的功能,可以計算某些字,在project中出現幾次,並且可以產生一個標籤雲(tag cloud),就是出現頻率越多,字就越大,讓你一眼看出哪些字是最常用的。這大概是內容分析者會需要的功能之一。不過,中文只能單字單字統計,不能統計中文的詞

3.改善了影音的操作等


只是豆子更新完sp3後,竟然要我重新啟動..還真麻煩..
時不時會有這種小狀況,只好重裝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记下了您的地址,我用的是新浪博客,到这次不是很方便。希望常交流质性研究方法的东东啊。繁体字虽然能看懂,但还是用得不多。我希望nvivo出简体中文,您希望出繁体中文,我们生活的背景多么不同啊。
一片云。

匿名 提到...

我想問問,Nvivo或Atlas.ti可不可以導入整個數據庫的資料以作分析?

doz 提到...

Nvivo 或Atlas.ti處理的都是文件、圖片、影音檔案,其他的沒辦法。excel檔可以轉成文字檔匯入,不過要依照特定格式。

匿名 提到...

謝謝!
那是不是說,要將database的資料轉到word 文件檔才能放進Nvivo 或Atlas.ti呢?

六年一班 提到...

對不起,想請問個無關的問題,請問能否聯絡到胡婷堯,我們小學同學本周六要開同學會,很緊急!

陳夾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陳夾子 提到...

您好~我在vista下安裝Nvivo8.0
一開始的SQL會失敗,導致之後裝好的Nvivo也是開一下就當機了!我已經是系統管理者了,不知道是甚麼樣的問題,想請教一下您,謝謝!

貓貓 提到...

請問QSR Nvivo 9沒有Tree Node 和 Free Node除了用資料夾區分這兩部分的方法之外,有沒有其他分析的辦法,又或者它刪掉這兩塊的用意是什麼?在分析資料方面有沒有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