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5, 2006

研究工具小技巧1_整批將word格式轉換成文字檔

有許多小技巧,可以幫助研究者提高工作效率,只是大家不一定是對電腦非常專精,多半只是用到軟體基本的功能而已。

豆子準備開始整理這類的研究工具小技巧,或許剛好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這禮拜要介紹的是「如何整體轉換Word檔

在Nvivo 2.0中無法支援Word格式,因此我們常需要把一堆Word資料轉換成.txt檔
以前的作法,必須逐次打開每一個檔,然後另存成文字檔,
現在可以透過Word所提供的「批次轉換精靈」來對直接將整批檔案轉換成所需要的格式
請參考下面的Flash示範影片。
http://doz.wang.googlepages.com/doc2txt.swf
檔案有點大約1M,請稍候片刻。

2 則留言:

doz 提到...

Nvivo2會用英文字體來讀取中文字,所以才會看起來是亂碼。
所以,在Nviov2,匯入文件之前,需要先把Nvivo2的字體預設值改成中文,匯入時,必須把中文存成.txt格式,才能匯入中文順利。

不過就算是匯入變成亂碼,其實也沒關係,
直接打開那個文件,全選全部的內容,然後再上面設定字體的選單,選取中文字體(例如細明體),就可以正確顯示

詳細操作可以參考 站上Nvivo2.0操作手冊第一講
http://doz.blogspot.com/2005_05_01_doz_archive.html

匿名 提到...

你好,我用perl?了?doc2txt?本,也?你可以??:
http://niqiu.livejournal.com/105950.html